历年技能教学大赛录像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技能教学大赛录像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教师实验教学创新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2-1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分享到:

经过为期四周的初赛遴选,首届教师实验教学创新技能大赛决赛于5月27日-28日在我校雁塔区教学七楼如期举行。大赛组委会聘请了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胜利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耿国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黄丽清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田中民教授,以及我校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刘鹏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化学化工学院陈亚芍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新兵教授,省级精品课程主持人、生命科学学院肖娅萍教授,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段玉峰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旅游与环境学院孙根年教授,计算机科学学院刘侍刚副教授等11人作为本次大赛专家组评委。

5月27日下午,专家组在雁塔区教学七楼213会议室举行教学材料评审会,对选手教学材料评阅打分(占本次大赛总成绩的30%)。5月28日上午,副校长杨祖培参加了在雁塔区教学七楼213会议室召开的赛前工作安排会,会议由专家组成员、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尊听主持。会上,大赛组委会对决赛安排有关事项向专家进行了解读。随后,28日全天,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朱刚强、余娟,化学化工学院石先莹、郑行望、宋永红、张琦、马红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华,生命科学学院田英芳,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张晓瑞,旅游与环境学院严建武,计算机科学学院王伟宇、于汪洋、毛庆等14位入围决赛的教师在雁塔区教学七楼各实验室进行课堂讲授和实验技能展示比赛,专家组听课并对选手实验课堂教学情况打分(占本次大赛总成绩的70%)。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老师通过精湛的实验技能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充分展示了各自教学特色和风采,讲课条理清晰、实验操作熟练。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大赛作了精彩点评,认为本次实验教学创新技能大赛举办非常成功,参赛教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实验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校实验教师实验课堂的良好风貌。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高胜利教授对讲课比赛进行了全面总结,表示此次大赛涉及学科范围广、教师参与度高,达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目的,促进了我校实验教学质量的提高,有力推动了我校实验教学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为实验教学改革起了榜样的作用。组委会表示将持续努力办好这项赛事并不断创新举办形式,为我校实验教学改革工作树立典范,以此促进我校实验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赛前工作会

专家组成员与选手交流、点评、听课等

参赛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