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 “中心”)成立于2011年,中心实验室大楼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包括雁塔校区教学七楼及其附楼、教学三楼计算机房及长安校区逸夫楼计算机房),拥有实验室、准备室、标本室等145余间,每学年开设70门基础实验课程,约700个实验项目,实验教学工作量达到59万人时数。

 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吸纳了各学科高素质的教师参与本科生实验能力培养和实验室的建设,拥有一支专门从事实验室管理的技术队伍,目前中心教职工30人,其中专任教师4人,行政人员3人,实验技术人员20人,技术工3人。实验用药品、耗材实行网络化管理。中心实验室不仅配备了相应的实验教学仪器,还安装有多媒体教学设备,经过资源的整合和建设,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台套数有较大幅度提高,目前中心实验室拥有各类教学仪器6000余台件,设备总价值4800万元。中心承担我校理工科一、二年级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材料、食品科学、地理学、计算机科学等专业7000余名本科生基础实验教学工作,同时实验室资源面向师资培训及教师教育开放,使中心实验教学资源最大限度地服务于基础实验教学。

 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建设与发展坚守教师教育主责主业,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提升本科实验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实验教学体系改革为先导,本着“确保基础,完善专业,重点突破,特色推动”的原则不断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力争在未来五年之内将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为设施完备、队伍整齐、运行规范、资源共享、管理一流的国家级理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